友谊作文
十六、谈友谊
有一种默契叫心有灵犀,有一种感觉叫妙不可言,有一种幸福叫与你相伴。这说的大概便是友谊吧!
我感谢这"默契"。当你在生活、学习中迷失了方向,迷茫中向着任意一点前进时,她却在前方等着你,这心灵的默契促使你与她相遇,重新找回了失去的自信。所以,我感谢这“默契”。
我享受这“感觉”。人生岂能一帆风顺?正如汪国真所说的,“人生从来不是只有辉煌。”当你碰钉子时,有她陪在你身边,不住地安慰你,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修复着你受伤的心灵。你一遍又一遍地向她诉说着委屈,她却是一次又一次地聆听。当你被荣誉、赞扬冲晕头脑,她却时时提醒你,千万不可自满得意,让你一回又一回地认识到了错误,从而躲过了自负后的惨痛教训。当她因一次小失误而被老师批评后,你是否忍不住上前安慰?看着她红红的眼眶,是否心中无限失落?这种感觉有酸也有甜,我享受这酸甜的感觉。
我向往这“幸福”。我希望能与她永远相随相伴,在与她嬉笑玩乐间,我感受到了友情,知道了除亲情之外的情感,我的生活因有了她而变得丰富充实,多姿多彩。
友谊像一朵带刺的玫瑰,而每一朵玫瑰却都会有刺,正因为它并不完美,与她相处才有滋有味,淌若剔掉这刺,便失去了对它应有的尊重。
十七、友谊竞争
如果因竞争而失去了友谊,那么他所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。
朋友间友谊的见证,可以使竞争减小压力,可以使竞争降低难度,可以使竞争者增强信心。
面对竞争,朋友之间并肩作战,其利无穷。
竞争是残酷的,而友谊是温暖的。一切冰遇热会消逝,一切严冰遇阳光总会融化。
竞争的风帆在友情的海洋里,可以乘风破浪,奔至彼岸。而风帆失去了海洋,无法航行;海洋失去了一只风帆,依旧会有其他帆船。
竞争是短暂的,而友谊却可以长久。长久的友谊,可以暖人长久;而短暂的竞争,除了短暂的胜利喜悦,就是"恼人"的失败体验,无法暖心,却可能寒心。但是,并不是只要友谊不要竞争。
当今社会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没有竞争,就无法立足于社会。
俗话说,团结就是力量。有了力量,就有了竞争的本钱。而力量可来自于团结,团结则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。
所以,友谊可以铸就竞争的成功。
对于友情,我们不要求为对方两肋插刀,不要求为对方赴汤蹈火,只要困难时能够帮助一下,痛苦时能够倾诉苦衷,快乐时能够共同分享,就足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