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雨还是淅淅沥沥地飘着,多情的雨丝和着飞扬的春风打湿了梧桐的叶子,敲响了撑在头上的雨伞。走在这条熟悉的幽深的小巷,我怎么也舒展不开紧皱的眉头。我和好朋友吵架了?这句话像藤蔓一样死死地缠住了我
故事发生于一个争议。
那天,我苦思冥想,研究着一道数学题。我绞尽脑汁,总算有一点眉目了。忽然,舒悦嗖地一声将作文本朝我砸来。冷不防,我搞的措手不及。顿时,我怒火中烧,快步赶上了她,大声斥责道:你怎么搞得?会不会发本子呀?是让你扔本子吗
你也真是的!又不是没手,不会接呀?她也不甘示弱。
你是组长!我怒气冲冲地说,你的工作不就是好好发本子吗
你当我很闲,我作业还没写完呢!
我俩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,争得面红耳赤。
回家后,我对这件事仍然耿耿于怀,一直回想着上午发生的事。我心里憋了一肚子的话,只等明天同她大吵一架。但是,我又回想起那些我和舒悦在一起的日子;体育课时,我们一同躺在草地上沐浴阳光、捉蜻蜓、看天空;上课时,我们一起举手一起学习
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,我终于想通了:朋友之间不应该斤斤计较,退一步,便是一片海阔天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