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、友谊作文
友谊若是一位伟大而和蔼的母亲,朋友就是它那温暖而熟悉的手;友谊若是一位无私的老师,朋友就是那授课的教鞭;友谊若是一篇优美的诗歌,朋友就是那诗歌的精髓;友谊若是落山的太阳,那朋友就是走进心里的阳光。
一份报道:有一对朋友去爬山,下雨天路滑,有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,刚好身边万丈悬崖。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,他的朋友立即扑过去,拉着他的手。就这样,他们在“鬼门关”前徘徊了两个小时左右。在这段时间里,那身陷险境的人,几度叫他朋友放手,免得一起掉下去,双双送命。但他的朋友却说:“再坚持一会儿,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。”终于,碰巧三个山工看到,把他们救了上来,可那朋友的手已经变形了,但他还是微笑着对他的朋友说:“我早说过,会有人来救我们的。”这时,他朋友早已热泪盈眶,抱着他哭起来了。这事若是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,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。
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,认识了朋友的伟大。友谊,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。古今中外,不知有多少名人用多少的诗句来歌颂赞美它……时光易逝,流逝的是曾经美好的光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