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去新华书店买书_假期日记
元旦放假,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。妈妈要买书当作新年礼物送给我,希望我能与书交上朋友。
来到新华书店,刚进门,就看到里面挤满了人,都是家长带小孩来挑书的。看来假期到新华书店是很不错的选择喔。我拉着妈妈直奔三楼。
书店里面的书真多啊!让人眼花缭乱,儿童文学,校园文学,文学艺术……古、今、中、外的书应有尽有。我在一排排整齐的书架前,找了很久,也没看到我最喜欢的《校园三剑客》。妈妈问营业员放在什么地方,他说在中间的书架上。可是,我去看就剩最后两本了,还是我看过的,真让我失望啊!妈妈说:“先挑一本喜欢看的就好了。”我仔细的挑了一会,最后挑了一本。
新华书店里面有买书的,也有来看书的。其中有一位小弟弟最认真,他全神贯注地看一本漫画书,还不时发出笑声。后来我们来到服务台,订了五本《校园三剑客》,营业员说下星期到货。
虽然没买到我最欢的书,但是这个元旦我很开心,因为我和妈妈去了新华书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