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蚂蚁和西瓜读后感
这是一节特别的阅读课。林老师带着我们阅读了一本绘本,名叫《蚂蚁和西瓜》。这本绘本写了蚂蚁运西瓜的故事。蚂蚁侦察兵来到了一片草地,发现了一块红彤彤的大西瓜。它们这下可高兴坏了,急忙回到蚁巢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。大伙们一听,赶紧跑到外面,千方百计地想要把西瓜运走。终于,领头的蚂蚁想出了办法:既然我们运不走西瓜,可以把西瓜变成小块再运回去呀!于是,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,大西瓜被蚂蚁们运回了家。
蚂蚁们这么小,却能搬动大西瓜,更何况我们呢?它们聪明、勤劳、团结,因为它们始终都是一个团体行动,没有一只蚂蚁是单打独斗的。它们能够成功,因为它们坚持不懈。有时候,我们却是因为一些小困难就半途而废。蚂蚁们呢?它们会想出解决的办法,难道我们连蚂蚁都比不过吗?
同在一个地球上,连蚂蚁都比我们聪明吗?没有,它们只不过是有团结合作的精神而已。众人拾柴火焰高,和身边的同学友爱相处,我们也能做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