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星星是宇宙必不可少的物体,阳光是大自然不可缺的养分,那么正义是人间必有的力量。莎士比亚的《威尼斯商人》给我这样的感受。
在十字路口,大哥哥帮盲人伯伯过斑马线,这就是正义;在小区里,好心的阿姨帮老奶奶找丢失的小孩,我想这都是正义。书中,安东尼奥冒着被割到一磅肉的危险给朋友借钱,鲍西娅扮律师智阻安东尼奥被割肉,这些都出自正义之心。
我觉得正义就是做所有正确的事情,老师教同学做题,我觉得是对的,因为有些题比较难,有的同学不会;地铁上叔叔给老爷爷让座,因为老爷爷年纪大了,站着会很累;我帮弟弟掏沙发底下的玩具,我觉得也是对的,因为弟弟很小,不会掏。
在《威尼斯商人》这本书中,安东尼奥为了给朋友借钱,自己没有钱。上一个吝啬鬼借钱,律师觉得割肉是不对的,说不能留一滴血,最终没有割。他们之所以这样做,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是对的。
在我们的生活中,正这种正能量随处可见,它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植物,像雨露一样滋润着大地。像营养一样一样喂养着生命,它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养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