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《创业者》读后感
这个世界上有三等人。
一等人学识平平,才艺不精,但他们永远是企业的老板,是商场中的佼佼者;二等人才学过人,能力非凡,可他们终究寄一等人之篱下,难有出头之日;三等人不学无术,根本不能在社会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占一席位。
尽管他们来自五湖四海,他们的经历各有差异,但似乎冥冥之中社会已经将他们分了类,三等人之间划下了明显的界限。自然法则不是告诉我们优胜劣汰,适者生存?
“即使我们不是出生在大富之家,事实上,我们也毋需介怀,纵然我们没有‘靠山’,我们应该庆幸,我们有崎岖的人生。我们比别人走的路多,也比别人看到更多。漫漫长路,漫漫人生。我们有时间,只要我们还有信心和毅力,没有任何恐惧,也不受社会的束缚,在失意之后我们还有勇气。这就是一等人的标准,这就是一等人的人生。
“彩虹总在风雨后。我们想做一等人,这虽然算不上易事,但也不难。要知道,自古成大事者,惟有超世之才,亦有坚忍不拔之志。我们要做一等人,就必须具备坚定的意志,要持之以恒,不能因为一次人生的低谷而放弃攀等高峰,路愈险,前景愈美,这就是万变事物不变的真谛。我们要从颟顸的渊薮中重新振作,开辟一片清澈的天空,我们是创业者,我们是社会的明灯,我们真诚地回报社会,回报这个赋精彩人生予我们的大家庭……
“我们从农家小子踏上彩虹路,我们当过‘金斗湾’的打工仔,我们从小临工滚打成董事长,我们也曾白手创‘欧普’。我们尽情地演绎着灿若星辰的人生,我们体会到踏平坎坷成大道,我们要实现小船过大江,化梦幻为真实。当然,我们也有遗憾,但我们有自知、能自省。我们不断地汲取别人之长来弥补自己之短,在发展中不断创新;既要秉承不变应万变,也要开拓万变应不变;不仅要外表形象,也要有真才实学的内涵。我们以诚信为服务宗旨,用积极向上招贤揽士。我们实干、苦干,永远站在社会的第一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