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何以解忧”,我也似乎有了一知半解。对于很多人来说,遇到忧心的事情,其实心里多少有了自己的决定,只是不能确定这个决定会不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
能够排遣这种烦恼的,要么是来自其他人的一句肯定,要么是获得一个不太偏离自己初衷的更好的抉择。而要是劝他完完全全的放弃自己的决定,是非常艰难的事情,对于他也是件极痛苦的事情,这种痛苦丝毫不亚于按照他原本决定,却最终失败后产生的懊恼自责。对一个陷入烦恼的人来说,来自他人的支持与慰藉,是多么需要的东西呀。
我们都是需要不断得到别人肯定的,所以,何以解忧呢?一个支持对方的坚定目光,再加上一个不背离烦恼者初衷,却又优于烦恼者的决定,显然会是一剂解忧良方吧。